生活扎记: 吃素不僅僅是吃那麼簡單

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吃素不僅僅是吃那麼簡單




嘗試去變成素食者的都知道,這一個改變並不是很容易。如果你在嘗試變成素食者或者對素食有任何疑問,希望下面的文字可以給給你鼓勵和解惑。





1
薩古魯大師

“我們先不要站在道德的高度。我們就看看哪些食物適合我們的生理系統——我們嘗試去吃一些讓身體舒服的食物。所以,要聽從我們身體的聲音,看身體想吃什麼,而不是味蕾想吃什麼。

當我們煮食物,它其實毀滅了生命能量。吃煮過的食物並不能給我們身體該食物被煮之前那麼多的能量。當你生吃蔬果,會帶給你不同的活力。

如果一個人吃很多豆芽、水果,或者其他可以生吃的東西,或者每天吃的東西里面 30%-40%是這些東西,你會發現,你會很有能量。



2
思想家大衛·沃爾夫

100%生食植物性食物,是世界歷史中最大的發現。這是一條帶領人走向美好未來的一條道路。

作為兩位醫生的兒子,我一直對自己的健康保持覺知。在生活中,我看到過很多生病的人,所以不想走同樣的路。所以,我 10歲的時候就不吃任何藥,19歲時就不吃奶製品。

然後,我慢慢地不吃肉了,做了一段時間純素者,知道了解了生食植物性食物,就變成了生食主義者。



3
拉塞爾·西蒙斯

“當你對每天吃的東西越來越有覺知,你對自己做的每件事情都會越來越有覺知。你不會再其行屍走肉地活著,而是活在當,美好的事情將會發生。



4
阿瑪契

“在精神上修行的人都應該吃清淡的、新鮮的素食。這些精微的能量會影響我們的身心。”



5
運動員卡爾·劉易斯

“我發現,一個人其實並不需要從肉中獲得蛋白質。事實上,我獲得最好成績的那一年,是因為我堅持了純素。”



6
女王Afua

“我有能力去創造生命中我需要和想要的東西。身心靈的淨化是關鍵。在這種自然的生活和存在方式中,我沒有通過手術、激光或者藥物要擺脫疾病。我只是保持清潔、祈禱、齋戒和祝福。



7
愛因斯坦

“素食是人類的一個進化,素食的人類身體更加健康、更容易在地球上存活。”



8
佛陀

“任何人都不能殺害生物,或者間接導致它被殺害,或者教唆他人去殺害。不要傷害任何生物,不管是強還是弱。”



9
伍迪·哈里森

“生食可以帶來更乾淨的能量。我們會關心往車裡面放了什麼油,我們更要關心往身體裡面放了什麼食物。”



 
吃素,是慈悲的另一種呈現
 

 

當一個人慈悲時,整個的身體都呈現出非常柔軟的狀態,所以我們常常聽到柔軟與慈悲合在一起,因為事實上身息心是互相影響的,當心慈悲了,身自然就柔軟,故柔軟慈悲,不只描述了心,也描述了身的狀態。
 
許多研究都顯示,素食者更長壽。這不單純是飲食的原因,素食還有利於形成更健康的生活形態。吃素,正是慈悲的另一種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