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扎记: 原始點會為什麼被譽為醫學史上的奇蹟?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原始點會為什麼被譽為醫學史上的奇蹟?

原始點會為什麼被譽為醫學史上的奇蹟?




這真的是一個醫學上的大突破

這真的是一個醫學上的大突破,
我自己真的感受到很振奮,
為什麼?

因為醫學從來沒有診斷跟治療合一的,
那這裡突破了,
而且進展到它還可以怎麼,
達到預防,
然後把所有的醫學怎麼樣?
簡化!
如果沒有一條脊椎七處原始點,
按推原始痛點,
我告訴各位,
連假熱(現象)之症,
你沒辦法看清楚,
因為有了原始點,
它可以把體傷解決,
那個假熱,
很快就看清楚了。

所以我常常稱原始點是一個怎麼樣?

所以我常常稱原始點是一個怎麼樣?
照妖鏡!
很多中醫迷惑的地方,
就是因為,
這個基礎打穩了之後,
才看清楚背後的一切,
因為按推就可以解決很多的症的不適感,
也就他處體傷,
也就中醫經絡穴位就是要解決他處體傷,
但遇到了很多的瓶頸。
那阿是穴又因為,
雖然可以解決,
但位置又不定很難找,
那原始點把這些都克服了,
然後直接把這些結合在一起,
也就是經絡,
還有阿是穴的優點都結合了,
然後發展成診斷。


現代醫學問題的所在
所以不只看清了中醫這個問題所在,
也就是假熱的問題,
甚至進一步看清醫學,
也就是西醫的問題,
醫學的異常與症狀之間的關係,
就是因為因為阿,這個原始點。
如果沒有原始點,
這些都是以後後人無法突破的一個謎。
你如果沒有原始點,
我告訴各位,
那些假熱的現象,
真寒假熱啦,
或是虛不能受補的概念,
一直流傳著,
然後幾千年來,
你看,
幾千年來也出過多少的名醫呀!
這些為什麼沒辦法解決?
因為現像是假的,是虛幻的,
是變來變去的,
體傷產生的症狀,
有時候那些感覺也不是真的,
但很多醫師都認為它是真的。


生老病死的整個觀念

我說,
光一個腿已經截掉了,
他還會感覺膝蓋痛,
那種感覺會是真的嗎?
那口苦,
中醫就會把它辨為怎麼樣?
肝火,肝火盛,
而用一些清肝火的藥,
但口苦你只要在耳後這一點,
還有枕骨下緣揉一揉,
欸,口苦就慢慢消失了,
那消失了你再用溫敷,
欸,它修復體傷之後,
那個味道就恢復了。
那,這個是溫敷欸,
是用熱進去阿,
才解決阿!
中醫很難想像,
欸,怎麼口苦,怎麼會用熱呢!
如果是上火,
那你用溫敷,
火氣不是就變得更大了嗎?
所以這也是中醫一直無法突破的「假熱」。
那原始點因為有了這個,
不但看清中醫的問題,
也就是用藥的問題,
更進一步,
把西醫的問題,
看得更怎麼樣?
更透徹了,
把生老病死的整個觀念,
因為前五年的基礎,把它突破。


一條脊椎,七處原始點

知道,
喔,
什麼是症?什麼是狀?
然後,再來看出異常根本跟症狀無關,
那一個一個做出來之後,
終於確認,
原來生老病死就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前五年,
這個是絕對的基本功,
那如果沒有原始點的出現,
我只能說,
很多人都在研究經絡學說。
就像有人說的,
經絡這十四條阿,
還有三、四百個穴位,
不知道困死多少英雄豪傑在裡面阿,
跳脫不出來的阿。
那你看,
最後,
我把十四條打破了之後,
把三、四百個穴位也沒有了,
然後只是簡簡單單的一條脊椎、
七處原始點,
就可以取代這十四條、
還有三、四百個穴位,
而且療效,遠勝於過去。


真相

更重要的,
它把疾病更深遠處,
也就是它是由他處引起的?
還是本處引起的?
都把它定位出來。
所以前面這一段,
如果沒有,
那中醫很難再突破,
如果沒有原始點這五年,
西醫的問題,
永遠是一個謎。
你們做了那麼多的檢查,
然後把這些檢查出來,
看不到的讓你們看到了,
以為他們西醫,
借助科技,
變成一種神通式的,
好像他們有神通,
讓我看到不該看到的,
那麼你們崇拜心就由此而起。
其實你要看穿事情的真相,
我一再強調,
不是這種神通式的,
也就讓你們本來看不到而看到,
以為這個是最厲害,
而真正最厲害的,
就是智慧,
大量的做出來,
大量的歸納,
然後,才能夠,最後看出事實的真相。
所以我說,
如果原始點我一路介紹,
它就是是各種組織運作,
什麼理,
都跟你們講清楚了。
如果沒有前面這個找位子的前面這五年,
後面的都不能。
以後的醫學,
我認為很難再推進,
也就是不可能把診斷跟治療怎麼樣?
結合在一起,
幾千年來有誰能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